辽宁通报6所高中违规办学两所炒作高考成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辽宁通报6所高中违规办学两所炒作高考成绩

2012年12月07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沈阳12月6日电(记者 秦逸)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政府纠风办6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对海城市南台高级中学、本溪市高级中学、东港市第二中学、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营口市鲅鱼圈高级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的违规补课等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本溪市高级中、东港市第二中学还违规炒作高考成绩。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体罚学生现象严重。

  据悉,自今年8月辽宁全省年中教育工作会以来,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规范办学行为“内容要求不减、工作力度不减、考核标准不减”的要求,深入推进规范办学行为工作。目前,全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整体态势良好,各中小学校学生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基本规范,节假日、双休日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及收取自习费、补课费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教师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现象明显减少,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但是,自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个别地区的个别学校违规办学有所反弹,各种举报投诉增加,在地区间、学校间和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11月22至24日,省教育厅、省政府纠风办组成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分散走访与集中检查、发放问卷与随机访谈等方式,对辽宁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6所学校有违规情况。

  海城市南台高级中学责任人校长马骏、本溪市高级中学责任人校长李玉成、东港市第二中学责任人校长李宪杰、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责任人校长王玉林、营口市鲅鱼圈高级中学责任人校长李荃、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责任人校长何绍纯等违规组织学生早晚自习补课且学校违规占用学生法定假日组织集体补课。该行为违反辽教发〔2012〕22号文件第11条规定,学校违规占用学生法定假日组织集体补课。

  其中,本溪市高级中学两个校区大门外均有宣传2012年高考成绩的大幅宣传牌,公布考生姓名、成绩、录取的重点大学,使用“文科状元”等词汇;东港市第二中学学校官方网站公布2012年高考补录信息,公布考生姓名、成绩。这2所学校违反辽教发〔2012〕22号文件第20条规定,违规宣传高考成绩。

  另外,凤城市通远堡高级中学体罚学生现象严重。11月24日(周六)督查组检查时发现教师体罚学生面壁罚站4起。该行为违反了《教师法》第37条关于教师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规定。

  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政府纠风办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各项规定,按照内容要求不减,工作力度不减,考核标准不减的要求,确保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不松懈、不反弹。各市要正视不规范办学行为产生的负面影响,近期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特别是普通高中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