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保送生报名昨日启动 测试将于12月22日开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保送生报名昨日启动 测试将于12月22日开始

于静

2012年11月22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2013年保送生报名昨天正式启动,具备保送条件的考生须经过笔试和面试。未通过保送生测试的考生可参加北大自主选拔测试,北大将择优给予保送或者自主选拔认定。

  北京大学明年招收保送生的原则仍为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报名考生须具备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 经专家初审合格后获得测试资格。此次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5日,考生还需将相关报名材料于12月8日前寄达北大招办。

  据悉,北大对保送生进行的测试将于12月22日开始,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共五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以及文科的历史、政治,理科的物理、化学。面试则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另外,向北大申请保送的考生,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另行报名申请自主选拔测试。在保送生选拔中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如同时报名参加自主选拔,可以自动获得自主选拔考试的笔试资格。最终被认定为保送生的考生,不参加北京大学2013年的自主选拔测试;如未能通过保送生选拔测试,可以参加北京大学2013年的自主选拔测试,并择优给予保送或者自主选拔认定。

 

教育图库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空中飞人"杨澜教子秘笈

女生坠亡 校方称普通事

20个易遭受性骚扰职业

韩剧90后清纯女星大盘点

鬼脸妹子走红网络

周恩来惊人精力记忆力

明星学生照曝光

习近平父从严教子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