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大学生的非正常死亡 校方封锁消息(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名女大学生的非正常死亡 校方封锁消息(图)

2012年11月21日07: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刘晓傲生前照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 丁先明 摄)

  19岁的刘晓傲,一直梦想大学毕业后做一名空姐。然而,这名花季女孩,读了不到两个月的空乘专业,还没来得及展翅高飞,就折翅陨落了。

  2012年9月1日,刘晓傲入读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青岛求实学院”)。10月27日,她与4名同学、6名老师一起喝了48瓶啤酒后,从酒店卫生间坠楼死亡。

  事情发生后,青岛求实学院坚称学校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迟迟未能与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死者家属为此不断上访申诉,为化解社会矛盾,青岛求实学院所在的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先期垫付60万元赔偿金,暂时平息了事态。

  这一广受舆论关注的大学生坠楼事件背后有何隐情,政府财政是否应该垫付赔偿金?中国青年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9人喝了48瓶啤酒

  10月28日一早,山东铝业公司销售经理刘冰接到来自青岛市城阳区警方的电话,称他的女儿刘晓傲在城阳出了点儿事,让他马上来青岛一趟。忐忑不安的刘冰赶紧叫上妻子,从淄博赶往青岛。

  痛失爱女的刘冰向记者回忆说,“一路上我们不停打电话问情况,但对方只是说到地方再说。”刘冰夫妇想到了各种可能,唯独没有想到女儿会从酒店坠楼身亡。

  办案民警介绍,10月27日,青岛求实学院举办20周年校庆活动。当晚,该校6名男老师叫上包括刘晓傲在内的5名学生到城阳某酒店4楼吃饭,11人中,两人不喝酒,包括刘晓傲在内的其余9人喝了48瓶啤酒。22时34分,刘晓傲和另一名女同学一起去4楼的卫生间,不慎从窗户处坠楼死亡。

  来自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称,“经公关机关现场勘查,刘晓傲如厕的厕所窗台距地面60公分,窗高140公分、宽50公分,窗外无防护措施。经血液检测,刘晓傲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刘晓傲符合高空坠落致颅脑损伤死亡,排除他杀。”

  刘冰清楚地记得,女儿9月1日到青岛求实学院报到,一个多月后,就向家里发短信报喜“提干”了:“老爸:我竞选上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了,以后你得喊我刘部长啦。”

  在刘冰夫妇眼中,刘晓傲是他们的骄傲,“一个副部长的职位,20多个学生竞争呢”。

  10月27日傍晚,家里搞家庭聚会,刘晓傲特意给奶奶发短信报告自己在学校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放心。这名身高1米7多的漂亮女孩,在给家人“报喜”5个小时后,从4楼坠亡。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