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河南一中学老师让学生改卷 官方:已严厉批评--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河南一中学老师让学生改卷 官方:已严厉批评

2012年11月20日10:3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网友发帖

  网友“公号”11月12日9时53分在偃师民声网·网民呼声板块发帖称:实验中学的老师,改卷子叫学生们改,老师说:等到领导问就说没改。这是一个班主任的职责吗?

  部门回复

  当日11时37分,偃师市教育局民声网官方认证ID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正在调查中。谢谢您对我们教育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当日21时53分,偃师市实验中学民声网官方认证ID回复:您所反映的问题,经学校深入调查,确实存在有一科学生参与批改选择题的情况,我们已对当事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通过此事,今后我们将引以为戒,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

  观点PK

  A.如此做法,让学生和家长情何以堪?

  网友“失落工兵”:老师对同一错误可以一次一次改,一次一次地犯这种错误,可是我们孩子只有一次这阶段学习的机会,孩子和家长伤不起呀。

  网友“匿名用户”:学校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以无数次地犯错误,可是学生的学业如果耽误了,只有一次。一次一次地犯错,让孩子和家长情何以堪呀。

  B.学生参与改卷,锻炼锻炼也中。

  网友“坦然面对”:我家孩子在上初中的时候,在学校改卷子,那是正常的事,木(没)事,锻炼锻炼也中。

  网友“正义之师1”:小时候经常改卷子,这事关键看改什么,估计上年龄学习好的人上学时都改过,说实在的也没啥,老师要把握好分寸。

  网友“骑车去拉萨”:这个教育方法太有创意了,就是不知道多少家长可以接受!(大河报)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