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两年考十个证书 被同学封为“证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三女生两年考十个证书 被同学封为“证霸”

长江商报

2012年11月20日11:12        手机看新闻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 张瑜琨)大三女生两年考取十个证书,为此总共花去七千元。近日,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大三学生彭晶敏凭借10项证书及其出色的专业成绩获得2012年国家奖学金。两年考得10项证书,她被同学封为“证霸”。

  彭晶敏是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10级投资理财专业的在校生。进入大学之前,彭金敏便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进入大学后,一开学便报名自考会计本科,目前已考完所有课程。

  第一次考会计从业资格证,她在基础题部分意外“出局”,也曾重考过。不过,这不足以影响她刻苦勤学。十余本证书的得来与辛勤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翻开彭晶敏的草稿本,她两年多来的付出跃然纸上。

  为了备考专业证书,彭晶敏不断翻阅书籍,反复做训练题和练习册,将错题和相同类型的题目都积累在笔记本上,长期积累下来,厚厚的集错本已有4个。进大学起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彭晶敏走过这段漫长的考证路后表示,有了自我规划与自我认知,动力才会更足。

  “职场竞争激烈,多个证就多条出路。”彭金敏说,考取这些证书,她也花了一大笔开销。她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她考下这些证一共花了7000元左右。不过,她觉得在考证过程中,她的学习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对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便觉得值得。

  同学马秀梅认为,“一般的同学不会超过3项证书,她两年考了10项证书,是当之无愧的‘证霸’。”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