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大学生的非正常死亡 校方封锁消息(图)【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名女大学生的非正常死亡 校方封锁消息(图)【3】

2012年11月21日07: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校方坚称无责,政府垫付60万元

  青岛市信访局了解情况后,责成城阳区政府和流亭街道办事处马上介入处理此事,尽快解决问题。在信访部门的协调下,11月6日,刘冰等人终于见到林夕宝。

  林夕宝向刘家亲属宣布了学校对于此事的处理方案:本着人道主义原则,校方向家属支付3万元丧葬费以及两万元精神补偿费,剩下的赔偿走法律程序。但刘家没有接受,提出80万元的补偿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11月,求实学院曾有一名山西籍学生跳楼身亡。当时学校向对方家属支付5万元,不到一周就把事情处理完了。

  11月13日,在青岛求实学院与家属迟迟达不成赔偿协议、刘家不断信访申诉的情况下,流亭街道办事处决定先期拿出60万元予以赔付。

  “60万就60万吧,孩子没了要钱有什么用?关键是给孩子讨个说法。”刘冰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我们对政府的处理没有意见,但这笔钱毕竟赔得不明不白,特别是校方处理此事的态度,太不能理解了。”

  11月13日,在流亭街道支付完赔偿金后,刘晓傲的遗体被火化。刘家亲属返回淄博,于11月18日为亡女举行了丧礼。

  本应作为协调方的流亭街道办,是否应该动用财政资金赔付死者家属?这么做有何依据?11月19日,面对中国青年报记者的采访,流亭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主要是出于人道主义以及化解矛盾的考虑,“没什么依据,属于特事特办,灵活处理”。

  街道办垫付60万元赔偿金,万一收不回来怎么办?面对记者的疑虑,流亭街道办上述负责人轻松地回答,“政府与企业打交道,企业敢欠政府的钱吗?”

  负责协调此事的流亭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刘涛告诉记者,街道办垫付赔偿金后,马上协调求实学院和涉事酒店,目前学校和酒店已经分别认领了36万元、24万元的赔偿款,这笔钱已归还街道办,“财政不可能出这笔钱”。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