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学霸"获北大双硕士保送 没谈恋爱少玩游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超级"学霸"获北大双硕士保送 没谈恋爱少玩游戏

陈博雷

2012年11月22日08:3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华科超级“学霸”获北大双硕士保送

  华中科技大学素以“学在华科”著称。在“学霸”云集的该校,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大四学生于斐斐可谓超级“学霸”——大学四年,他绝大部分时间在课堂和自习中度过,加权成绩年级第一、特优生,近日获得跨专业保研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双硕士的资格。

  和不少大学生一样,于斐斐在刚入校时情感受挫。当有的同学就此在游戏中荒废大学生活时,他选择了奋发学习。面对“学霸”称呼,于斐斐淡定地说,自己只是拒绝了迷失,做了学习的主人。

  开房备战考试周

  一天13小时学出全院第一

  “东九(教学楼)就像一位母亲,安抚着我……”这是于斐斐日记中的一句话。大一时,他就为自己定下保研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目标,然而,由于一度不太适应教学进程,再加上恋爱受挫,他备感压力和苦闷。

  大一上学期,于斐斐坚持写了3个多月的日记,每天2小时,一共20余万字,除了大学生活的自述,还有对远方女孩的思念……“写日记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如今,他已能够笑着回忆那段青涩的时光。

  更多课余时间,于斐斐是在自习。他每天6点起床,在东九5楼自习室埋头苦学;常常为了温习功课,熬到夜里一点多;有时为了换个环境,还独自骑车到相邻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习。

  在大三的考试周里,于斐斐在学校培训中心开房备考,一连四天,每天学习13个小时,“看一会书就睡一会儿,睡起来接着看。”于斐斐说,这样完全不受打扰地连续复习让他感受到全身心地投入。

  三年下来,于斐斐加权成绩达到91.92分的高分,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读研,拿北大金融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双学位。

  没谈恋爱少玩游戏

  特优理科生也是文艺青年

  “千万别把我说成学习机器。”被称为“学霸”,于斐斐很想让大家认识他的另一面。

  不只是会读书,于斐斐也是个文艺青年。“用文科的方式学数学,在演算数学公式时,要大声背诵。”靠着这样的秘诀,于斐斐曾多次获得各级数学建模大赛的一等奖。

  此外,于斐斐热爱旅行和文学,曾背起行囊独自一人远去敦煌、西安等地,也曾在学校的征文比赛中一试身手,获得二等奖。上周末,他在学校的晚会上,秀起了时尚的街舞……

  “目标明确,执着前行。”这是于斐斐给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而他所在的寝室,正是因为被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四人都成为“牛人”——室友蒋罗被保送到中国科技大学直博生,室友张义希保送至本校数学专业学术型硕士,而加权成绩年级第二名的室友钱迅则正在申请赴港校读研。

  于斐斐说,虽然四人目标各不相同,但都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着。即使在大四学期,他们也从未放纵自己,除了去银行实习,同时将开始准备CPA、CFA等资格考试。(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余路遥)

 

教育图库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空中飞人"杨澜教子秘笈

女生坠亡 校方称普通事

20个易遭受性骚扰职业

韩剧90后清纯女星大盘点

鬼脸妹子走红网络

周恩来惊人精力记忆力

明星学生照曝光

习近平父从严教子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