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抖音上的化學老師向波:“走紅”是個預料之中的“意外”

2019年02月23日00:00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上的化學老師向波:“走紅”是個預料之中的“意外”

 

  在四川省廣元中學的教師中,向波是一個普通而又特殊的存在。

  他和學校所有的同事一樣,備課、教學、研究試題,但不同的是,在短視頻平台抖音上還有近340萬的粉絲在等待著他的課程更新。他既是一名人民教師,也是一位科普短視頻創作者,他在傳統的教學和新興的媒介之間,踐行一種新的可能。在他的世界裡,學生與化學緊密相連,化學與世界相輔相成,而這一切都存在於他讓學生們看見的“網絡”中,在他的無限熱愛裡。

  因為經歷,才更懂興趣珍貴

  在學校裡,提起向波的名字,幾乎所有的學生都對這位老師印象深刻。他們或是在學校上過向波的課,或是在網絡上看到過向波的課程視頻。幽默風趣、金句頻出、嚴厲認真……是他們給向波的“標簽”,從中不難看出學生們對這位年輕教師的喜歡。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