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600余所高校萬名師生共同參與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

2021年05月28日13: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21日,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新聞通氣會在京舉行。此次比賽中,來自全國622所高校的3561支團隊、近15000名師生報名參賽,提交作品3097件。來自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中山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等50余所高校的60支隊伍入圍全國總決賽。

本屆大賽以“青春追尋紅色路 不忘初心跟黨走”為主題,緊扣黨史學習教育,設東北、華北、西北、華中、華東、華南、西南七大賽區,要求參賽隊伍密切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偉大實踐開展作品設計。

大賽將全國總決賽地點設於紅船起航地浙江嘉興,並將通過南湖採風、沉浸式思政課堂等多種形式,引導青年學子深刻感受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史征程,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

在作品類型上,本屆大賽增加了更貼近95后、00后的青春表達。在往年“紅色旅游線路設計”“紅色旅游目的地設計”“紅色文創產品設計”三個傳統項目的基礎上,新增“紅色足跡微視頻”“紅色精神微講解”“紅色故事微漫畫”三個參賽類別,作品形式更加多元,覆蓋范圍更加廣泛,以更貼近年輕人的方式傳播紅色文化。

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紅色旅游專業賽事,自2011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十一屆。十一年來,大賽帶領大學生先后走進陝西銅川、河南蘭考、貴州遵義等一批革命老區,讓青年人近距離感受中國共產黨革命史、改革開放奮斗史、新時代奮進歷程,運用專業知識和青春力量,豐富紅色旅游建設內容,自覺傳播紅色文化,已成為行走於祖國大地上的一堂生動“思政大課”。

(責編:張怡颯(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