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史家小學分校 千人同上黨課

2021年05月22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史家小學分校 千人同上黨課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日,東城區史家小學分校在東城區少年宮舉行“百年崢嶸 與黨同行”慶祝建黨 100周年暨“學黨史 知黨情 報黨恩”系列主題教育活動。此次活動還通過網絡在史分校園裡同步播出,全校1600人共上一節特殊“黨課”。

  活動以“記憶、見証、傳承、奮斗”為關鍵詞,以生活在不同時代的人同寫一封信為主線,用學生質朴的語言、師生同台的演繹,共同追尋革命先烈的光輝足跡。同時,學校師生還以百人京劇、百個物件、百米長卷和百句祝福的形式,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該校校長兼黨支部書記劉力軍介紹,學校黨史教育貫穿於學生活動的各個方面。在國家課程中,學校通過學科滲透,融合語文、數學、美術等多學科,讓同學們了解黨史﹔利用每周升旗儀式,學校對學生進行黨史主題教育﹔學校還通過“見字如面”活動,請同學們給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戍邊的戰士們等寫信,增加同學們對黨的熱愛。

(責編:郝孟佳、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