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私改校服發型不達標被“找家長” 5男生出走

2014年10月24日07:1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私改校服發型不達標被“找家長” 5男生出走

圖片來源於網絡

  目前均已找回 佛山半月不到11初中生出走 老師稱教育要強化“父親角色”

  在翻牆離校出走約48小時后,前日中午11時許,南海某中學初中部5名“00后”初二學生自行回到學校。因私改校服褲、發型不達標而被學校“找家長”,5人決定來次不辭而別,湊了300多元從學校翻牆出走。

  記者統計發現,10月以來南海區已有6宗共11名初中學生離家出走,其中“00后”就佔了10人,而父母教育方式不當成了他們出走的主要原因。專家建議,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應強化父親角色,讓小孩更堅強、有擔當。

  5初中生離家出走的48小時:10月20日中午11時許翻牆離校出走

  阿康今年14歲,南海人,他與阿廣等其他4名外地籍學生,都是南海某中學初二級的同班同學。10月20日上午,阿康等人回到學校,就因私改校服褲,被班主任要求“請家長來學校”。

  據知情人士透露,阿康的班主任曾反映,阿康等5人為了有型、炫酷把校服褲改短改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由於再三違反校規,學校才決定通知家長。

  下午3時許,班主任到課室巡堂時,發現阿康等5人並不在教室內,於是便在學校內四處尋找。此時,學校一名保潔阿姨告訴班主任,中午時看到5人穿著校服翻牆出學校。班主任於是立即打電話給5人的家長,家長們均表示未見5人蹤影。她這才意識到,阿康等5人或已離家出走。

  10月21日下午3時許

  班主任收到短信稱不要擔心

  苦尋一天無果后,次日下午3時許,阿康的班主任隻好報警。當晚9時許,記者在大瀝雅瑤社區居委會見到了阿康的父母,並陪同二人和警方一起入村尋人。

  阿康的母親葉女士稱,阿康平時與其他4人關系較好,經常一起玩飛車。她平時雖偶有罵阿康,但從來未動手打過,起初葉女士還曾打過三四次電話給阿康,但都無人接聽,后來就關機了。

  班主任則一邊尋找一邊嘗試與阿康通過短信聯系。終於,從21日上午8時40分開始,班主任陸續收到阿康發來的短信,內容為“我們現在安全,住了下來”、“你跟他們說不用擔心我們,我們只是想冷靜一下,冷靜完很快回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