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藏不斷提高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標准

2014年09月09日17: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藏不斷提高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標准

  新華網拉薩9月9日電(記者索朗德吉)7日,從西藏自治區教師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從今年起西藏不斷提高鄉村教師生活補助資金標准,到2016年補助標准將達到月人均1000元。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在會上表示,今后兩年,西藏鄉村教師生活補助資金標准按二類區每年定額提高每人每月100元,三類區每年定額提高每人每月200元,四類區每年定額提高每人每月300元。到2016年補助標准達到月人均1000元,其中二類區達到每人每月500元,三類區達到每人每月1000元,四類區達到每人每月1500元。

  為調動邊遠縣鄉教師工作積極性,西藏各地在切實落實好教師各項待遇的基礎上,因地制宜,制定多項政策,提高教師待遇,改善教師生活條件。在西藏林芝地區,從2013年起提高在艱苦地區工作的教師工資待遇水平,工資每月提高200元——800元﹔在西藏山南地區,積極實施高寒縣校陽光走廊工程和教師周轉房工程努力改善學校辦學條件和教師生活環境﹔在西藏那曲地區,為新分配到那曲西部縣的鄉村教師一次性解決安家補助費2萬元,並對長期在偏遠鄉村任教的教師實行職稱評定加分制度。

  另據了解,西藏從2014年1月1日起開始對全區鄉村教職工發放生活補助,其中也包括援藏教師及合同制工人。補助按照二類區、三類區、四類區和邊境縣每人每月300元、600元、900元的標准發放,目前月人均已達到600元,惠及1萬余名西藏鄉村教師。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