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楊慧林:現在給“最難就業年”下結論還太早--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大楊慧林:現在給“最難就業年”下結論還太早

2013年05月24日16:1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申寧)“就畢業簽約率來講,我覺得在這個時間點上,還很難作出一個結論。”今天下午,人民大學校長楊慧林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從人民大學來看,就業形勢並沒有之前媒體報道的那樣嚴峻。

楊慧林認為,跟往年同期相比,可以發現,在四月中旬的時候,簽約率比往年同期低一個百分點。但是到五月初的時候,又比往年高兩個百分點。現在是五月下旬,可能還有一點點波動,但波動並不是很大。

楊慧林在分析當前簽約率比較低的情況時說,人民大學每年本科畢業生實際上到國外留學的和在國內繼續攻讀研究生的,已經佔了60%,其實隻有40%是直接擇業的。所以,這個量並不是很大。有很多學生拿了各種各樣的工作機會,但是並不會急於在這個時間點上簽訂三方協議,而是要等到最后一刻,他們實際上在選擇、在比較、在平衡,可能最后會選擇一個他們認為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

楊慧林表示,訪談之前他專門咨詢了學校招生就業部門,同時也問了一些學生。就本科生就業而言,情況是非常好的,博士生也是沒有問題的。碩士這個群體現在非常大,所以,碩士在這個時間點上簽約率不是特別高,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

相關訪談: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楊慧林訪談

蘭州大學黨委副書記鐘福國訪談

中國石油大學大學(北京)校長張來斌訪談

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謝輝訪談

專題聚焦:

最難就業季——2013,我在找工作

(責編:袁勃、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