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設置700余項創新創業計劃 3500名學生受益--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蘭州大學設置700余項創新創業計劃 3500名學生受益

2013年05月24日16:0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申寧)今天下午,蘭州大學黨委副書記鐘福國、就業辦主任李志龍做客人民網解讀“最難就業年”時介紹說,對於大學生來講,創業是一個系統工程,學生的創業意識與他的學科背景和社會環境的因素是緊密相關的。因此,近年來,蘭州大學著重做好大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的培養。

鐘福國介紹說,從2002年以來,學校設置了學生創新創業行動計劃,在大學生的創新創業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僅2012年,全校總共設立創新創業計劃700多項,學生參與人數達到3500多人,每年還要給予專項經費的支持和保障。通過這樣一些創新意識的培訓、培養,特別是創新精神的培養,使學生在創業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蘭州大學也通過團委來舉辦一些創業大賽,通過學生處和教務部門開設一些創業方面的課程,通過大學科技園進行學生創業方面的孵化模式等等。目前,蘭州大學有創業團隊20多個。應該說,這樣一些工作對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的培養,使得他在就業方面,或者他就業以后,對他的發展,對他價值的實現,或者他對社會能力的體現,都有積極的幫助和很好的助推作用。

李志龍表示,學生在校期間注冊公司最后實現盈利,這種可能性其實非常小。我們現在更多的是對學生培養、教育,因為高校是育人機構,高校的職責是育人,高校最擅長的也是教育,所以我們現在主要是對學生進行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尤其是企業家精神的培育、培養,包括一些創業具體的技能方面的指導。學生真正注冊公司實現盈利,這是到社會上之后才能夠展示出來的一個效果。

相關訪談:

蘭州大學黨委副書記鐘福國訪談

中國石油大學大學(北京)校長張來斌訪談

北京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謝輝訪談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楊慧林訪談

專題聚焦:

最難就業季——2013,我在找工作

(責編:袁勃、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