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室友躥紅 當事人:網友把我個體英雄化了--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好室友躥紅 當事人:網友把我個體英雄化了

2013年04月23日09:2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好室友”黃昱舟。

  在雅安地震發生之后,一位“中國好室友”的英勇行為令大家對室友“重拾信心”。一位男生在地震時抱著宿舍的六台筆記本電腦、三個單反以及一隻小烏龜沖出宿舍。此室友的事跡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

  據媒體透露該男生名叫黃昱舟,安徽人,現就讀於四川師范大學,為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大二學生。

  該名學生的英勇事跡引起網友的瘋狂轉發,該條微博很快被轉發了37萬余條。不少網友表示又相信室友了。更笑稱該室友真是室友中的戰斗機。而馬伊利、王梁等明星也紛紛評論轉發。馬伊利笑稱其為“中國好室友”,而王梁則很押韻地評價稱:“帶著小龜快步走!感動中國好室友!”

 

  

  昨日,記者發現這位新浪微博名為@黃小賤是好孩子的用戶已經通過了實名認証(如左圖,網絡圖片),認証的身份顯示為“四川師大學生,在地震中拯救寢室財產被稱為‘中國好室友’”。

  當事人黃昱舟通過微博回應稱“很多網友把我個體英雄化了”,並強調此事“是每一個室友的功勞”,他還懇請媒體不用太在意自己,多關注地震。昨晚,@黃小賤是好孩子的微博已經關閉了評論。綜合烏魯木齊晚報 南方日報

  

(責編:袁勃、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