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留學簽証開通網絡申請 中國學生三年內有望受惠--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加留學簽証開通網絡申請 中國學生三年內有望受惠

2013年01月31日16:0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瑋寧報道:加拿大公民與移民中心(CIC)去年12月15日宣布可網上申請加拿大留學簽証,近日國內有不少有意赴加留學的學生表示疑惑,不知自己是否適用?

  據加拿大留學簽証網申政策要求,簽証申請人用於登錄網申系統的賬號必須與申請人在指定加拿大銀行(指定銀行包括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加拿大豐業銀行及加拿大道明銀行)的賬號一致。

  啟德教育廣州公司加拿大部資深顧問譚嘉欣介紹,中國留學生申請加拿大簽証一直以紙質申請為主,申請時學生需要提交相應的院校錄取通知、學習計劃書、資金証明及其他輔助資料。而根據中國學生的實際情況,中國留學生需要提交有效的加拿大留學簽証,才能開通加拿大銀行的賬戶,這跟加拿大留學簽証網申的條件相悖,因此加拿大網上申請留學簽証的措施現階段隻適用於日本、韓國等加拿大免簽証的國家,並不適用於中國學生。隨著加拿大留學簽証申請程序簡化,中國學生有望在未來三年時間內,逐步實現網上申請。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