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大學生熱捧“錐子臉” 醫院一天三台手術--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90后女大學生熱捧“錐子臉” 醫院一天三台手術

2013年01月30日07:05        手機看新聞

  昨天,記者從武大口腔醫院了解到,1月以來,已預約或接受面部整形手術的大學生明顯增長,佔整形患者一半,以90年后出生的女生為主。

  昨天,在該院三人間的病房中,幾乎每間都可看到年齡在18-23歲之間面部纏著繃帶的女大學生。18歲的武漢女孩菁菁(化名)處於術后恢復期,正坐在病床上用IPAD看電影,她在咸寧一高校的藝術系讀大一,寒假特地回來接受“削下巴”手術。菁菁的手術費用將近3萬元,媽媽說,雖然是工薪家庭,但盡量滿足孩子整形要求。

  該院正頜整形專家楊學文教授介紹,寒假來臨,本科大學生求診群體迅速增多,在該院手術室,近一周來幾乎每天進行3台左右的面部整形手術。除了因牙齒咬合問題、面部偏斜接受面部整形的男生,其他的都是女生,多做“削骨瘦臉”和“削下巴”。

  “過去手術主要是幫助患者糾正口腔功能,屬於雪中送炭,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追求錐子臉,希望錦上添花。”楊學文說。下頜角整形手術是在口腔進行,去除肥大的下頜緣和一部分咬肌,術后臉上不會有疤痕,是目前常用的改臉型的方法之一。但是,下頜角的厚度有限,而且需要支撐人的正常咀嚼的功能,切削的大小需要醫生嚴格把關,大家沒必要過度追求“錐子臉”。(通訊員蔣楚劍 記者肖娟)

(來源:武漢晚報)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