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機構教育亂現象:1歲孩子讀MBA課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早教機構教育亂現象:1歲孩子讀MBA課程

2013年01月31日07:57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一些早教機構竟然為1歲孩子設MBA課程。”說道早教機構的教育亂象,陳磊不禁聲音提高了八度。而這邊話音未落,在座的政協委員們都笑了。

  在今天下午舉行的市政協第十二屆一次會議專題會上,市政協委員、中國福利會托兒所宋慶齡幼兒園華山園區園長陳磊就早教機構商業化、部分機構“人間蒸發”、教育費用高昂、培訓內容偷梁換柱、工作人員無育嬰師資質等亂象發言。

  陳磊介紹說,作為新興的朝陽產業,近年來早教行業發展迅速。但由於沒有明確的監管單位,早教機構亂象重生。教學質量良莠不齊、培訓內容偷梁換柱、早教機構“人間蒸發”等問題時有發生。

  而陳磊認為,出現上述問題的原因是“僧多肉少”。她說:“2010年至今,滬新生嬰兒近60萬,而政府間斷式的早教服務,不能滿足常態化的早就需求。”

  為此陳磊建議,政府應明確行業責任監管主體,商業性的早教不能成為監管的盲區。並建立公益性、半公益性和商業化結合的早就機構市場。

  陳磊也呼吁家長們,早教不是“精英教育”,不是單純地強調早期智力開發,更強調的是性格和生存技能的培養,吃喝拉撒睡就是早教,生活才是最好的教材。(程琦)

 

(責任編輯: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