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幼兒園3歲童被剪刀劃傷 老師:無心之失--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一幼兒園3歲童被剪刀劃傷 老師:無心之失

2013年01月30日07:5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一則兒童受傷的信息今天下午在社交網站上被大量轉發。一位家長在網上稱,自己的孩子在天津市津南區一家幼兒園被老師“殘暴地用剪刀把鼻子右側剪豁”,縫了5針。敘述中含有“虐童”、“毀容”等字眼,引起了不少網友的憤慨。今晚,中國青年報記者與當事人取得了聯系。

  據家長王秀龍介紹,自己在網上說的“都是真的”。1月22日午后,他不滿4周歲的兒子俊俊(化名)在天津市津南區小站鎮成功幼兒園內被老師持剪刀劃傷。隨后,孩子被老師和家長緊急送往醫院,醫生診斷為鼻外傷,屬於貫通傷,縫了5針,今天傷口剛剛拆線。

  王秀龍說,當時孩子先后被送往鎮裡和區裡的醫院,因為傷情較重,最后被送到天津市兒童醫院接受了治療。1月24日,他們就此事報了警。考慮到孩子面部疤痕以后所需的整形費用,以及心理上的創傷,他們希望獲得賠償。

  “我希望讓我兒子恢復原貌,幼兒園和老師該承擔什麼責任,就承擔什麼責任。”俊俊的母親王樹香對記者說。

  被指控的幼兒園耿姓教師今晚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俊俊確實是她用剪刀劃傷的,但她不是故意的。

  這是一家私立幼兒園,隻有二三十個孩子。耿老師說,當時孩子們在午睡,所有孩子躺在一起。她看到俊俊將被子上一條十幾厘米長的線頭往手指上纏,因為聽說過兒童玩線頭受傷的案例,就去制止。對她的口頭制止,俊俊沒有聽從,不願放開線頭。她就取了剪刀,想幫孩子剪開線頭,結果孩子臉部碰到剪刀,她“手不小心一劃”,劃傷了鼻子。

  耿老師說,包括俊俊在內,自己跟幼兒園的孩子關系一直很好,不存在虐待兒童問題。“發生這個情況我也非常抱歉。”“如果有個証人的話,一切都好說了。”她說,當時並無錄像,也沒有其他成人在場。

  耿老師還表示,看到孩子流了血,自己非常震驚。她用手捂住孩子的傷口止血,隨后跟幼兒園的另一位老師一起,帶孩子去了醫院。事后她跟孩子家長道過歉,表示自己出於無心。雙方並未有過沖突。家長報警后,她去派出所錄了口供。

  王秀龍夫婦也証實,他們與耿老師之間並未有過沖突。但他們不敢輕信任何人的解釋。他們希望能夠查清事情的原因。除了報警,他們還向教育部門反映了問題。

  這對夫婦的籍貫是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王樹香說,雖然自己是外地人,但希望此事得到公正處理。事發后,俊俊的醫藥費由幼兒園支付。家長與幼兒園負責人及耿老師談過賠償問題。在咨詢過朋友之后,王氏夫婦提出,孩子的醫藥費、整形費以及心理治療費用,大致需要5萬元。但幼兒園拒絕接受這個數字。

  耿老師對記者說,自己不會拒絕賠償。她已經請了律師,會按照法律程序承擔自己的責任。“該承擔的我會承擔。”她還証實,前幾天她已被成功幼兒園辭退。在此之前,她也沒有取得過幼師資格証書。(作者:張國 )

(責任編輯:熊旭、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