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攔騎摩托中學生被打哭 稱不會追究責任(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交警攔騎摩托中學生被打哭 稱不會追究責任(圖)

2013年01月31日08:12    來源:南海網    手機看新聞

此前新聞:海中學生駕無牌摩托被攔 打哭海口“最美交警”(圖)

此前新聞:海中學生駕無牌摩托被攔 打哭海口“最美交警”(圖)

  南海網海口1月30日消息(記者 高鵬 實習生 蒙職宇)1月30日,海南一媒體報道了海南中學一學生駕駛無牌摩托車被海口“最美交警”蔡健家攔下檢查時,竟被該學生出手打傷。廣大網友紛紛贊揚蔡健家,而且今天下午,蔡健家告訴南海網記者,他不追究該學生的責任,希望該學生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1月30日下午,南海網記者聯系上了蔡健家,他沙啞地說,1月29日下午5時50分,他在海口市金龍路與僑中隧道交接處執勤疏導過往車輛和行人時,發現一輛超標排量且沒有懸挂牌照的摩托車,他隨即上前敬禮,詢問摩托車駕駛人為什麼沒有懸挂牌照,並請他出示行駛証。沒想到的是,該摩托車駕駛人竟准備加大油門向前沖,當時附近有許多行人和電動車,為了避免發生意外,他在摩托車前制止該行為,但摩托車駕駛人竟揮拳打上他的頭部,警帽都被打掉了竟然還繼續打。

  “他畢竟還是孩子,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而且他接下來還要考試,不能耽誤學生的學業,我不追究他的責任,希望他以后不會再出現類似的行為。”蔡健家告訴南海網記者,事發后,他才知道摩托車駕駛人是海南中學的高二學生,該學生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且和他父母一起進行了誠懇道歉。“我是一名警察,穿著警服就代表著警隊的形象,不能還手,要通過合法合理手段制止。”

  南海網記者由金貿派出所了解到,蔡健家主動不追究這位學生的責任,經雙方自願協商,該學生在1月30日凌晨2時許,在父母的陪同離開了派出所。

  知情人透露,海南中學確認了該學生是該校學生,該校也多次以各種形式,教育和勸阻學生不得駕駛機動車,但仍有部分學生偷偷駕駛機動車。該學生已違反了校紀校規,目前還在研究對該學生的處理意見。

  南海網記者由海口市交警支隊了解到,蔡健家被該學生打了后,今天中午還在醫院治療,蔡健家是位老交警了,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一絲不苟,2007年的時候,他在執勤中受了重傷,腦部和腰部至今還留著后遺症,但是他並沒因身上的傷,就在工作中怠慢,依然帶病堅持工作。

  南海網在微博上發現,大量網友贊賞蔡健家,譴責該學生的行為。網友“青岩”說:哥們,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不過,我還是希望你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吧,你有太多的委屈和心酸了!你也是常人,你也需要宣泄。春節將至,我祝你新年工作愉快,合家幸福,身康體泰。

  網友“健博微談”說:經常見到該名交警執勤,始終面帶微笑、和藹可親、標准指揮。他真的很棒,鄙視打人者。網友“麥麥-HNA”認為:學生毆打交警,反應出了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存在許多問題,最起碼的尊重都不懂。

  網友“老王醫生”說:能打不還手的警察叔叔是好樣的!(高鵬 蒙職宇)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