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幼童傷害”事件調查 不是虐童是意外傷害--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津南幼童傷害”事件調查 不是虐童是意外傷害

2013年01月31日08:4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在1月29日下午,一則“天津津南虐童”的消息在微博上廣為傳播。微博中說,孩子在1月22日被津南區小站成功幼兒園的耿老師“用剪刀把鼻子右側剪豁”。到醫院縫了5針,以至於“鼻子變形,疤痕將伴隨終生,現在肇事老師躲藏”。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樣的?昨日(1月30日)上午,記者見到了當事人男孩俊俊和其父母,並採訪了當事老師和津南區教育局。

家長講述事情經過

1月22日中午1點多,俊俊的媽媽王樹香接到了幼兒園一位姓楊的老師電話,讓她馬上到小站醫院,說孩子鼻子“碰傷”了。因為傷口太大,孩子又轉到咸水沽醫院,最后在市兒童醫院縫了5針。

“午睡時,耿老師拿剪刀要剪被子上的線頭,一旁的俊俊就是不睡覺,耿老師就嚇唬他。孩子害怕了,身體一動,剪刀就碰了鼻子。”這是出事后幼兒園江園長給王樹香的解釋。“當天,我們也見到了耿老師,她說是剪線頭,不小心。還跟我們說很不好意思,把孩子弄成這樣。”王樹香說。

23日,江園長來電話說要“談一下”。“我們就是希望孩子后續的治療,包括美容、心理治療的費用由幼兒園來承擔,但園長不同意,希望一次性解決。”王樹香說,她和丈夫王秀龍提出了5萬元的賠償要求,但幼兒園堅持一次性給2萬元。雙方當場沒有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

24日,王氏夫婦報警,並給區教育局打了電話。此后,他們就再沒見過耿老師,26日后江園長也不露面了。“幼兒園當時承諾俊俊的手術費用‘管到拆線’。29日,幼兒園的確給我們‘報了’這些錢。”王樹香說。29日,王秀龍的朋友將這件事發到了網絡上,立即引起了眾多網友的轉載和評論。

當事老師:劃傷純屬“無意”

記者隨后來到俊俊就讀的成功幼兒園。據了解,這家民辦幼兒園包括園長在內僅有3名老師,收費每月為280元。隨后記者聯系到了耿老師。

隻有初中學歷的耿老師今年還不到20歲,她告訴記者,事發當天中午午睡時,俊俊玩線頭不肯睡覺,她擔心會傷著孩子手指,就拿著剪刀要剪掉線頭。因為幼兒園的床很矮,而她當時是蹲在地上的,頑皮的俊俊一反抗,沒蹲穩的她朝后倒去,手裡的剪刀不小心劃傷了俊俊的鼻子。

隨后,記者撥打了該園江園長的手機。電話接通后,記者問對方是否是江園長,對方默認后反問記者是誰。在記者表明身份后,對方立即回答說:“不是,你打錯了。”隨后,挂斷了電話。

區教育局:

雙方已和解幼兒園無証被叫停

昨日下午,津南區教育局馮岩副局長告訴記者,區教育局對此事非常重視並進行了調查,目前事情已經解決,家長和幼兒園達成和解。

馮局長表示,經調查,事情經過基本和耿老師的說法一致,並強調這只是一起發生在民辦幼兒園的意外傷害事故,並非網絡所傳的“虐童”事件,而且耿老師本人和幼兒園在第一時間對孩子進行了及時救治,只是因賠償問題沒有達成一致家長才報警。馮局長說,出事的成功幼兒園應該是個“服務點”。“服務點”是區裡為解決學前教育資源緊張問題,對達不到民辦園標准的私立園的通稱,“服務點”的登記、審批工作是在鎮裡完成的。但經過初步調查,成功幼兒園在鎮教育部門並沒有登記,屬於無証經營。目前區教育局已經叫停了這家幼兒園,並在全區展開了拉網式的排查清理工作,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