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夫妻月收入2.3萬 如何攢錢送女兒出國留學--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白領夫妻月收入2.3萬 如何攢錢送女兒出國留學

2012年11月22日13: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客戶白先生、邢女士夫婦均是外企白領,月工資稅后收入分別為15000元和8000元,家庭月平均支出為10000元。假定按照現有投資組合配置,夫婦倆15年后退休,退休時可一次性領取的資金高達167萬元。

【案例】

客戶白先生、邢女士夫婦均是外企白領,月工資稅后收入分別為15000元和8000元,家庭月平均支出為10000元。夫婦倆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今年10歲,白先生夫婦希望能夠供女兒在國內讀書至大學本科畢業,並且能夠去美國繼續深造至研究生畢業。夫婦倆為女兒投保了某少兒兩全保險,繳費期8年,年繳20000元。家庭現有定期存款60萬元,無負,無其他投資

【理財建議】

理財師為夫婦二人選擇了期限為20年,保額為300萬的定期壽險,白先生年繳保費15600元,白太太年繳10800元。這樣一旦出現一方身故的不幸狀況,身故賠償金額可以覆蓋配偶生活費、子女教育金、父母贍養費等方面的缺口。

理財師建議夫婦兩人可將現有存款分為三部分投資,分別為財富保值(保本/固定收益產品)、財富增值(浮動收益,中低風險產品)、財富創造(浮動收益,中高風險產品),比例分別為30%、

40%、30%。

教育金按現行學費高中之前每年1萬元、大學本科每年2萬元、留學階段每年20萬元、學費增長率5%計算,屆時家長需要准備的費用高達百萬元,而如果現在就按照投資組合准備出一筆教育金,隻需要40.51萬元。

為應對失業的可能,預留出6個月生活費作為緊急備用金。同時考慮到滿巢期家庭贍養老人的需求,每年儲蓄24000元用於養親。

最后現有資產的結余和年儲蓄的結余可全部配置於夫妻退休的目標上,不僅可以作為現有養老金賬戶的補充,也可作為彈性資金應對家庭理財目標的變動及調整,如可作為創業啟動資金等。假定按照現有投資組合配置,夫婦倆15年后退休,退休時可一次性領取的資金高達167萬元。

 

教育圖庫  更多>>

揭秘女生考研宿舍

"空中飛人"楊瀾教子秘笈

女生墜亡 校方稱普通事

20個易遭受性騷擾職業

韓劇90后清純女星大盤點

鬼臉妹子走紅網絡

周恩來驚人精力記憶力

明星學生照曝光

習近平父從嚴教子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