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港科大(广州)迎来首届本科生

2023年07月1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广州电  (记者郑天虹、赵紫羽)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今年首次正式招收本科生。7月15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举行了第一批本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7位已录取的学生代表在现场从校长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

  “今天是学校在历史上最具有意义的日子,终于等到了我们的首届本科生。”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说。作为国际化创新型的大学,港科大(广州)鼓励学生在本科生阶段进行多元探索,可凭兴趣及能力跟随老师参与研究项目。

  据介绍,在本科生培养上,港科大(广州)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大二结束后可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三个专业中进行选择。

  “我被双校一体、学科交叉的办学理念所吸引,也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通过联招考试被录取的港籍学生欧韵曦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港科大(广州)在与港科大形成互补的学科设置下,为每位本科生提供至少一学期的港科大交换机会,实现学分互通。

  不久前,港科大(广州)成为国内率先在校内全面启用GPT的学校。“我们看到一个新的科技革命的开始,走在前面才会有竞争力,做事情时机很重要。我们希望老师、学生、包括行政员工都去使用这项技术,促进学术研究和教育创新。”倪明选说。

  据了解,港科大(广州)今年在中国内地的广东、四川、河南、山东4个省份共录取125名本科生,其中25名为“直博班”学生。录取中国港澳台学生12名,录取国际学生3名。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