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庆巫山:亲子游、研学游“火爆”小三峡

2023年07月11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巫山:亲子游、研学游“火爆”小三峡

  图为游客观赏小三峡景色。 周子杰 摄

  随着暑期的到来,重庆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连日来游客如织,其中亲子游、研学游占了游客群体很大一部分。

  “三峡浓缩了中国旅游的精华,巫山小三峡又是三峡中的精华,来到这里觉得山好水好人好,旅游服务很贴心。”上海游客褚先生说。

  “之前在课本上知道有小三峡这个地方,今天来身临其境感受一下小三峡的美。”褚先生的女儿满是期待。

  除了亲子游,研学游也是暑期旅游中常见的组合。检票口处,一群学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是来自厦门市、万州区等地的学生,参加由万州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组织的公益研学活动,小三峡正是此次活动中的一个研学点。

  图为参加研学游的学生游客拍下壮丽风光。 周子杰 摄

  “趁着暑假,我们实践基地组织了这一场公益研学活动。三峡风光闻名全国,景色优美,所以我们将它作为研学点之一。希望小朋友们在本次活动中既能欣赏到祖国壮丽山河,又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研学教师向璐说。

  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游船慢慢驶入峡谷,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壮丽景色依次映入眼帘,栈道、悬棺等历史遗迹引人入胜,大家纷纷走出船舱,拿出手机、相机在游船的甲板上拍照。游客们记录下壮美河山,分享给亲朋好友,参加研学活动的师生们也拉上横幅合影,把最美的景色、最快乐的时刻定格,脸上都洋溢着出游的喜悦。

  “很开心能在暑假参加这次研学活动,巫山的小三峡非常美丽,我要多记录些,分享给爸爸妈妈。”万州区王牌小学学生张梦淇一边拍照一边说。

  “今年6月以来,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左右,其中亲子游、研学游游客占了很大一部分。”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说,游船上提供多样服务,满足不同游客群体需求。(杨梦逸 余雨芳)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