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工商大学打造 “育英园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3】

2023年05月26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工商大学师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邱实 摄
北京工商大学师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邱实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手沾土、脚踩泥,挥锄铲土、栽种新苗、培实新土、播撒肥料……日前,北京工商大学在良乡主校区举行“育英园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活动当天,该校师生一同在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努力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种”进心田。

“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劳动态度,塑造人格、完善品德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磨炼意志品质,在劳动中学会脚踏实地,在劳动中厚植家国情怀。

该校学生张嘉琪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播下承载期待的种子,用实实在在的劳作,去呵护它们茁壮成长,相信我们的大学生活会如同它们一样,沐浴骄阳、经历风雨,最终繁花似锦、硕果累累。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在这片园地中深耕细作,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

据介绍,北京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已构建起“144”劳动教育工作体系。今年以来,该校专门出台《劳动教育月实施方案》,重点推进教学与实践改革创新。此次活动通过建设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旨在为学生提供劳动实践场所,让学生在实打实的劳动实践中“出出力、流流汗”,掌握劳动技能,践行劳动知识,重塑劳动观念。(李依环、实习生张婉柔)

(责编:郝孟佳、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