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乔建永寄语北邮国际学院毕业生:不忘初心走四方、不负北邮好时光

2018年06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昨天下午在北邮科学会堂举行。这也是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第十届毕业生。

毕业生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Colin Bailey合影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讲话中说,北京邮电大学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举办的中英联合培养项目已进入第十四年,十四载携手合作,中英双方共同见证了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办学十四年间,4400余名毕业生心怀“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远大情怀,在各行各业不断把北邮精神发扬光大。

“不忘初心走四方,不负北邮好时光”。乔建永将这句话送给同学们。他说,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找准方向,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保持定力。未来的你们将会变得更加成熟,掌握更多知识技能,会有更多身份标签,也难免会经历这样那样的困难与挫折。坚持最初的最真挚的梦想和情感,为了实现梦想百折不挠,我想将会是你们作为北邮人的一项长期修炼,希望你们在增长经验的同时,不要忘记最初的大学梦,永远记住自己是一名北邮人。

乔建永最后表示,基于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良好合作,联合培养项目更是硕果累累。越来越多的国际学院同学走出校园后展示出一流的学习、工作和创新的实力。正是因为如此,他对国际学院毕业生有着更高的期待。“希望你们不仅依靠知识和勇气走向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还要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母校教会你们知识和技能,更希望你们带着这份基础去进一步磨炼自身,做一名知难而进的拔尖创新人才,做一位永远幸福快乐的北邮人。”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