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将实施学校体育教学综合改革

2018年06月28日09:0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坚持发展思路不动摇,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精致,这就是校园足球发展的整体思路。”6月26日下午,在江苏海门召开的教育奋进之笔“1+1”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了校园足球工作近期的重点。

王登峰表示,下一步要重点示范引领、打造校园足球的样板体系,包括今年要在原来4个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试点的基础上再增加40个,“其目标是‘四高’,即:高质量的教学,高水平的训练,高品质的竞赛,高层次的保障”。

“3年来,教育部和全国校足办以普及培育竞赛,以竞赛带动普及,实现了学习与踢球两不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春满认为,教育部通过抓课程教学、课余训练、班级联赛和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大幅度推进了校园足球的普及,也为优秀足球人才的涌现和选拔提供了广阔的渠道。

王登峰说,从今年开始,教育部还将实施学校体育教学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各个运动项目教学指南、教学大纲,制作教学视频,加大对师资队伍的培训和场地设施的改造力度,使学校体育从教学、训练和竞赛等方面全面推进。

“校园足球工作是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先行先试的标兵和探路者,学校体育改革也将按照校园足球的发展模式推广到其他的学校体育运动项目中。”王登峰表示。(记者 李小伟 缪志聪)

(责编:刘婧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