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定制“共享雨衣” 放学下雨不用愁

2018年06月27日09:5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一小学定制“共享雨衣”

近日,青岛上清路小学学生穿着“共享雨衣”放学回家。孙军 摄

近日,青岛突降大雨,急坏了身在单位无法给孩子送伞的家长,也急坏了在家等待孩子的老人。但青岛上清路小学1258名学生却穿上学校统一定制的天蓝色“共享雨衣”后再放学回家。

2017年,上清路小学出于安全和应急考虑,为每名学生配发了定制的雨衣,并实行共享制。按照不同年级学生的体形特点,配发了足量不同尺码的雨衣,由班主任负责保管。秉承资源共享的原则,高低年级实行循环使用。如遇突发的雷雨天气,启动分发使用雨衣模式,第二天由学生将雨衣叠好交回班级。

校长李华告诉记者,购置的雨衣从公用教育经费中支出,每件30元左右,按照高中低学生不同身高,定制7个不同型号且背部可装书包的学生雨衣。考虑使用后破损等情况,由学校总务处负责及时为每个班级补齐、更换,确保学生每人一件,并制定了管理办法。“共享雨衣”为学生办了一件好事,雨中的“上清蓝”,撑起一把有爱的大伞。(记者 孙军)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