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业素养联盟成立 百余所职业院校加入 

2018年06月26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职业素养联盟成立 百余所职业院校加入

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培育研讨会暨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联盟成立大会6月2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

会上,围绕职业素养培育主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上海教科院原副院长马树超、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邢晖等专家作报告,10所高职院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经验。

为更好地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主办单位的倡议下,全国职业院校职业素养联盟正式成立。全国105所知名职业院校加入联盟,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职业院校成为首批主任单位。

联盟成立后,成员单位将共同研究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育的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发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育的相关标准及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探索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育模式、教学方式和评价方式的改革,促进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育质量的提升。(记者 翟帆)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