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波鄞州区:建立书法教学质量评价制度

2018年06月26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出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实施意见》,通过配齐专兼职书法教师,建立不同年级书法教学质量评价制度,提高书法教育质量,创建中小学书法教育示范区。

《意见》提出,要落实书法教育课时计划,一至九年级每周安排一课时的书法课,倡导小学阶段学生每天练习书法不少于20分钟。

《意见》明确,要规范书法教育内容,从书法教学实际出发,开展丰富多彩的书法教育教学活动。小学一至三年级着重培养学生硬笔书写能力,掌握正确的笔顺,做到规范、端正、整洁,熟练书写正楷字。三年级开始,过渡到硬笔软笔兼学。学生要用毛笔书写、临摹名家书法,大致了解书法历史和汉字源流,培养初步的书法欣赏能力,提高审美情趣。七至九年级侧重书法艺术训练,培养书法欣赏能力。

此外,要求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可挑选本校有书法特长的教师担任书法教学工作,也可聘请校外书法专业人员来校兼职或开展讲座、培训指导学生的书法学习。鼓励各校要结合传统节日,丰富书法教育文化内涵,促进书法教育不断深化。(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薛丛川)

(责编:刘婧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