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2018高招系列访谈

香港教育大学计划招生100人 五年学习可获香港教师资格

2018年06月23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近日,香港教育大学环球事务处何静老师做客人民网2018高招系列访谈,为众多的学生和家长解读高考政策、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

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中唯一的师范类大学。目前香港超过80%的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及30%中学教师都是该校的毕业生。

何静介绍,想要参加香港教育大学的面试的话,高考成绩方面还是要达到一定的要求,其中总分要达到一本线,英文分数根据不同专业达到110或120分以上,这是一个最基础的面试要求。 选择外国考试的内地同学,可能是考英国A-level、美国SAT,或者IB等,会参考本校对这些国际考试的分数要求来邀请同学参加面试。 从内地招收本科生的人数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大概100人左右。

她还强调,学校的自主招生最基础的依据还是高考的成绩。每一个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同学,首先要参加6月初的全国高考,到6月25日左右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如果能达到刚刚提到的面试标准,则会被邀请参加6月底的面试,择优录取。面试地点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为全英文面试。 

香港教师资格不是通过考试,而是通过五年的学习和期间不同学期的实习得到,这是香港教育大学专业的一大特色。

目前香港教育大学的入学奖学金中,最高金额是全额奖学金,包括了学费和基本的食宿费用,奖学金一年最高为16万港币,同时还有全学费或者半学费的奖学金。也有准教师奖学金等不同专业的奖学金可以申请,还有各个学院学系的奖学金。(李依环 刘丹)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