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大学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录取遵循“分数优先”

2018年06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日前,重庆大学招生办主任张永祥做客人民网“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就学校2018年招生政策、录取规则、专业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永祥表示,2018年重庆大学计划招生人数为6400人。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据介绍,今年重庆大学在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则方面主要有两大变化。其一,2018年重庆大学开始全面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校97个本科专业按25个大类和12个专业进行招生,不同大类的学生在进校学习1年、1.5年、2年或者3年后再进行专业分流,届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职业规划、兴趣意愿,选择大类下的专业继续学习。其二是在录取规则上,今年重庆大学普通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第一批次进档考生不再设专业级差,实行分数优先原则,按照专业志愿顺序安排专业。

张永祥还介绍道,重庆大学有三个人才培养特色学院。第一个是弘深学院,是重庆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基地,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学院,实行“2+2”项目,深化培养工程类、理科类和经管类学术型创新人才。第二个是博雅学院,实施博雅教育实验基地,培养基础文科类研究型后备人才。第三个是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采用国际先进的CO-OP工程教育模式,促进工程教育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秦佳陆 李依环)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