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招录取分数线出炉 今日12时考生可查成绩

2018年06月23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相关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报名、考试、评卷核分等工作环节的任务已顺利完成,北京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76分,理科532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8分,理科432分。今天12时发布考生高考成绩,统考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25日至29日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3日进行。

 

 北京市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袁槐莲介绍,2018年北京高考命题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命题的核心思想和基本遵循贯穿于谋篇布局的全过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命题结构和内容上做到“四个突出”和“四个考出来”,坚持继承基础上创新,以创新推动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从评卷结果来看,2018年北京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北京今年文科700分以上6人、650分以上685人、600分以上为3072人,理科700以上53人、650分以上2375人、600分以上8145人。

袁槐莲表示,今天12时发布考生高考成绩,考生在查询到高考成绩后,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6日前向高考报名单位或所在区高招办提交成绩复查申请。高考成绩复查内容为考生申请复查科目每道题目得分情况及该科目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6月25日8时—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26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为防止考生信息被他人窃取修改志愿,考试院还要求考生对志愿填报做签字确认。”

据了解,今年,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4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通过“北京通”APP在手机端免费查询;三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四是通过北京移动“乐活”APP在手机端免费查询。

此外,袁槐莲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近年来,社会上有关高校招生方面的信息很多,其中不乏一些不法份子发布虚假信息,趁机“行骗”。希望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仔细甄别各类招生信息,要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各招生院校等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听信各种谣言,谨防上当受骗,谨防“黑中介”招生诈骗行为的发生。

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责编:熊旭、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