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东北财经大学2018年新增大数据、CFA方向专业

2018年06月2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日前,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办主任吕书楠做客人民网“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就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专业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东北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该校拥有会计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据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显示,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旅游管理、资产评估等专业等均排名前十。

学校2018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为全国首批获准设立该专业的5所院校之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进行大类招生。为适应证券行业发展的需要,基于美国CFA协会合作伙伴的优势,学校还在投资学专业下特设CFA方向。

学校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留学不出国”的全日制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有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3+1”或“4+0”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学校还获批财务管理研修基地,与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合作开展的境外办学项目是我国首批在美国境内向美国大学生授予中国大学文凭的境外办学项目。

东北财经大学有转专业和辅修第二专业、参加第二学位教育政策,达到一定要求后,可为学生单独颁发辅修证书和校内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李依环 黄琳婧)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