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西南民族大学2018年拟招收本科生7003人 预科生458人

2018年06月2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日前,西南民族大学招生科副科长哈英达做客人民网“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就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专业特色、奖助学金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哈英达表示,2018年,西南民族大学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学生7003人,预科学生458人。

据介绍,西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包括文、史、哲、经、管、法、教、理、工、农、医、艺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是国家民委与教育部、国家民委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西南民族大学下设24个学院,共有本科专业85个。另外,西南民族大学还是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本科“双学位”试点高校,设有19个双学位专业,在校本科生在保证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经自愿申请,学校考核同意,再完成跨学科门类的另一个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授予学位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另一个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未获得双学士学位但符合辅修专业结业条件者,可获得辅修专业结业证。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西南民族大学设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困难学生提供困难资助、勤工助学等服务。学校还设置了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民族专业奖学金、农林专业奖学金、栋梁工程助学金、广州助学金、肯德基曙光基金等,用以资助特困生完成学业。

国际化办学方面,西南民族大学已与德国慕尼黑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弗吉利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60余所国(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秦佳陆)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