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召开

2018年06月2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近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南昌和哈尔滨分两段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以及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的代表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材料、人工智能与航空航天技术,探讨这些技术的前沿动态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致力于落实和推进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访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三个国家的成果,为各国优势互补创造机遇、搭建平台,努力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实现价值创造与共享。

会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春安介绍,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由中心成员共同出资设立各中心专属的协同创新基金,由相关大学和企业按照行业分类组建若干协同创新中心,由大学和科研机构组建若干研究所,并采取独特的“基金-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所三元耦合”体制。在人才培养方面,按照大学课程与研究院实践“双课程”,大学学术导师与研究院科研导师“双导师”,大学学术与研究院准科研人员“双身份”,大学考核理论与研究院考核绩效“双考核”,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开创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华盛顿国际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余文华教授,介绍了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

参会代表在前期进行了较充分地交流,并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会上举行了首批合作项目的揭牌和签约仪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会上指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不断为深化合作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提供专业化的后续服务,积极推进已经签约的各方,孕育出更多的丰硕果实。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单位和组织参与进来,携手推动产学研用国际合作迈向新高度。(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