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工智能项目增多 4支高校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中东部赛区决赛落幕

2018年06月19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李依环)近日,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中东部赛区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四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21日-22日举行。

在此次中东部决赛中,浙江工业大学凭借“智能锁(久婵物联)”项目从18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江南大学 “生物3D打印在人工髋关节置换中的应用”项目以及同济大学“CCTA智能脊柱活力仪”项目获得二等奖;华东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参赛项目获得三等奖。

“人工智能类项目数量在逐步提升,这代表着MBA人越来越能够紧握时代脉搏进行创业创新。”谈到本届MBA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大赛评委表示,各参赛团队精心准备的创业创新项目具有极大推动社会进步的意义,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最后,大赛评委也寄语创业者,要继续挖掘核心竞争力,聚焦一小部分事情并做到极致,在行业内独占鳌头,同时应该着重与自己的潜在竞争对手进行横向比较。

据悉,本次大赛中东部赛区于今年3月开赛,共有来自32所院校的58支参赛队伍参与。在5月12日举行的初赛中,1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参赛项目涵盖“家居服务”、“大健康”、“智能制造”、“节能环保”、“3D打印技术”、“大数据”、“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大部分参赛项目都结合了人工智能的应用。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