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8年兰州大学继续推进大类招生 省排名前300可进入萃英学院

2018年06月1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日前,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龙宇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2018高校专业系列访谈,为家长和考生系统解读2018高招政策、高招计划等热点问题。

孙龙宇介绍道,兰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除了军事学以外的所有12个学科门类,这为学生入学之后转专业、修读双学位、辅修、跨学科选修,以及今后的交叉学科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充足的机会和更丰富的平台。

在招生专业方面,2018年兰州大学将继续推进大类招生,100个本科专业被分成20多个专业大类,在校学习一年或者两年之后,学生可以从专业大类里面选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每个专业类大概包括2-7个专业不等。另外,学生入学一年或两年之后,除了艺术类和一部分国家规定的定向类型招生的学生不能转专业之外,其他学生均可申请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转专业,各专业(类) 转入转出比例为15%-20%。

据了解,兰州大学是国家19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校之一(俗称珠峰计划),有4个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分别是物理、化学、生物、数学萃英班,以及1个校级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人文萃英班。另外,兰州大学还有6个国家级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8个省部级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孙龙宇表示,在各省高考排名前300名左右的学生,如果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可以直接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学习,萃英学院的学生在本科期间将有100%出国交流的机会。(秦佳陆)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