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长安大学今年招生政策保持稳定

2018年06月1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近日,长安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荣禄、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2018高校专业系列访谈,为家长和考生系统解读2018高招政策、高招计划等热点问题。

汪海年介绍称,长安大学行业特色鲜明,从事公路交通、国土资源与环境、住房与城乡建设,紧密依托行业为国民经济建设和服务。现在长安大学是国家公路交通、国土资源、住房和城市建设这三大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和科研研究基地。

长安大学其特色主要体现在三校合并的历史渊源和现在服务行业的优势方面,合校前的西安公路交通大学,一直有“亚洲唯一”、“公路交通领域黄埔军校”的美誉。西安地质学院在合校前已经是全国五大地质学院之一,是我们国家面向五个行政区域进行重点布局的学科基地。土木建工这个学科在合并之前也已经成为建设部的七大建工之一。长安大学合并的这三所院校在行业里面都处于一个领先或者各占一个非常重要份额的重要角色。长安大学公路交通领域各个专业配备得齐全,学校从事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养护、管理等人才培养,同时还有公路交通所涉及的车辆工程,建设公路交通所需要的机械工程,还有现在比较流行的信息、大数据、控制、人工智能。

王荣禄表示今年长安大学招生是6200人,在各个省的计划和2017年完全保持不变,同时公路学院启动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的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学校从2016年进行大类招生,把原来的所有本硕连读按专业招生的机制推广成一种大类招生,每年本科招生计划是120人,在9个省提前批招生。工科实验班不同于其他院校本科工科实验班重要特点,第一,按照本硕连读培养。第二,入学以后,在理工类专业范围是任选专业,两年通识培养结束以后,再到学校所有的理工类专业去选专业。

长安大学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为老校区,在大雁塔的脚下。新校区在西安渭河南岸,占地二千多亩地,里面有全世界高校唯一一个汽车实验场。王荣禄表示目前老校区是以研究生为主的规划,新校区是以本科生为主的规划。未来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在现行的园区规划里面,新校区全部是本科生培养。(熊旭 刘丹)

(责编:李依环 (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