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奠基

2018年06月12日10:19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奠基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鹿泉奠基

6月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奠基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北京外国语大学董事、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影等参加了奠基仪式并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致辞

彭龙表示,他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及鹿泉区委、区政府给予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北京外国语大学这几年尝试通过建设附属外国语学校进行外语基础教育创新,为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生。他希望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他说,高质量的教育必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致辞

孟祥红说,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奠基,对于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发展来说,是一件大事、幸事。多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事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石家庄与北京市、天津市教委分别签订了教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大力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深入开展人才交流合作。目前,全市谋划、在建的京津教育合作项目达到33个,石家庄市人民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孟祥红说,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大家共同努力和培育下,一定能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发展好,成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张亮眼的“名片”。

北京外国语大学董事、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影在奠基仪式上致辞

张影介绍说,1948年6月,北外前身——中央外事学校在鹿泉区南海山村成立。70年后的今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再次与鹿泉牵手,实现了薪火相传,再谱新章。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为繁荣石家庄市教育事业,为服务国家发展需要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北外在理念、课程、教学、师资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引领着中国外语教育的发展。这些优势在北外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办学过程中将得到充分的体现,并将不断深入和加强。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