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1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的代表们颁发证书、奖杯和纪念章,并合影留念。摄影:宋继祥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昨日,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据悉,此次活动以“世界听你说”为主题,旨在让未来成长计划的成员从中获得启迪,帮助他们定位自我、寻找方向、理解成年真正的意义和责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利民,国际标准化组织前主席张晓刚等出席活动。

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利民出席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并致辞。摄影:宋继祥

刘利民在致辞中勉励青少年追求真知、攻坚克难、立德砺行。他特别强调,青年人要历练百折不挠的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即便遇到挫折困难,也要变挫折为动力,并从挫折中吸取教训来启迪人生。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青年时代的故事。他表示,梦想是青春的永恒主题。当代青少年生长在一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新时代,国家正在全面发展,民族正在走向复兴,这为青少年提供了彰显智慧和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期望青少年勇于承担责任,用梦想改变世界。

据悉,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第三十五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中美高中生和大学生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每一届未来成长计划最多接受3000人报名,将从中遴选50名杰出青少年代表到现场与嘉宾面对面。

(责编:李依环 (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