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8全国高考作文题出炉!快来看看你pick哪一道?

2018年06月07日12: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8高考全国卷Ⅰ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2000年农历庚辰龙年,人类迈进新千年,中国千万“世纪宝宝”出生2008年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2013年“天官一号”首次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2017年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2018年“世纪宝宝”一代长大成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代入有一代入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据此写一文章,想象它装进“时光瓶”留待2035年开启,给那时18岁的一代人阅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字。

2018高考全国卷Ⅱ作文题

二战期间战斗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机身中弹多的地方加强防护。但有一位专家认为,应该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如果这部分有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专家是正确的。请考生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段作文。

(适用地区: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陕西、重庆、海南) 

2018高考全国卷Ⅲ作文题

材料作文:围绕以下三个标语写作,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不限,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8高考北京卷作文题

【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新时代青年、绿水青山图】今年北京卷的高考大作文仍然是二选一,要求考生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

1、今天,众多2000年出生的考生走进高考考常18年过去了,祖国在不断发展,大家也成长为青年。请以“新时代新青年——谈在祖国发展中成长”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2、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请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

2018高考上海卷作文题

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 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2018高考江苏卷作文题

花自语,鸟有语,生活处处有语言。生命也可以用语言来解读,雕塑、基因……都可以用语言来传递。语言丰富生活,语言诠释生命,语言传承文明。请根据所给材料作文,自己拟题,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2018高考天津卷作文题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写一篇文章。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自己的体验和感悟,写一篇文章。(60分)生活中有不同的“器”。器能盛纳万物,美的形制与好的内容相得益彰;器能助人成事,有利器方成匠心之作;有一种“器”叫器量,兼容并包,彰显才识气度;有一种“器”叫国之重器,肩负荣光,成就梦想……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②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2018高考浙江卷作文题

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灿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神。 在与时俱进的浙江文化滋养下,代代浙江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 作为浙江学子,站在人生新起点,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结合上述材料,写一篇文章。 【注意】1 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拟。2 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3不得少于800字。4不得抄、套作。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