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高考第一天 老师为考生加油调侃:语文你考130还是140?

2018年06月0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早上7点多候考的考生和家长们已陆续到了北京日坛中学的考场的大门外。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日坛中学设有20个考场,另增设2个备用考场,北京陈经纶中学、北京日坛中学等多所中学的考生在此考试。

家长陪伴孩子读书 徐月灵摄

根据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北京气温在20-33°之间,天公作美,高考这两天的天气较前两日凉快了许多,家长带着考生聚集在阴凉地方,有临阵磨枪的,有相互鼓舞的,也有为开考前唠嗑解压的……还有一些家长和考生们则选择了远离人群,在稍远一些的地方一家人在那里安静的站着,等待入场。

考生检查准考证入场 刘丹摄

早上8点20左右,考生们陆续入场。面对着独立走进考场迎接挑战的孩子,家长们卸下了自己“伪装”的轻松,紧张的心情逐渐显现出来。一位家长站在门口看着孩子进场的背影感叹:“哎,他们走进这考场了”。还有一位家长向记者表示自己五点就起来了,比闹钟早了一个小时。说到高考之后的计划,接受采访的家长们大都表示会带着孩子出去放松一下,有位家长还向记者表示,孩子早就和她说考完之后要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一番。

志愿服务人民准备的水和扇子  刘丹摄

为了能够让考生们顺顺利利的完成高考,公安、志愿服务等部门也是下足了功夫。服务大队的工作人员早上还不到7点钟就来到了高考现场,为家长和考生们准备了药品、扇子、矿泉水和坐在地上用的报纸。交警们则兵分两路,守在学校道路的两边,分散在各个路口维持现场秩序。

老师给学生加油打气 刘丹摄

在进场门外,有一群班主任显得格外显眼,他们守在大门口,手上拿着签到的单子,一个个的仔细确认学生的信息。学生进入考场时,他们总是上前给学生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着对学生讨论:“你说你是考130还是140?”逗得学生笑的扬起了嘴角。更有一位班主任,为了给学生加油,特意带来了自己的孩子,母子两人穿着红色齐上阵。

同时,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63073人,共设91个考点,预计6月23日考生可查询成绩。( 刘丹 孙竞)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