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北京6.3万人报名高考 全市共设91个考点

2018年06月05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李依环)本周四、周五将迎来2018年高考。今日,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63073人,共设91个考点,预计6月23日考生可查询成绩。

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场

从2018年高考起,北京市普通高考外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英语科目第一次听力和第二次听力机考已分别于2017年12月16日和2018年3月17日顺利完成;其他外语语种科目(小语种)第一次听力考试于2018年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将于6月8日进行。因此,6月8日举行的英语科目考试只考笔试,考试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100分钟。小语种科目仍为全卷考试。

今年外语科目考试入场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去年,考生需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今年考生则需考前25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外语考试。

其他科目的入场时间上,语文科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月25日开始本科志愿填报

今年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其中,提前批设置A、B、C三段,按顺序依次录取;每段均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与往年相比,报考海空军、民航等招飞的学生,要在本科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值得提醒的是,B段为“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不设“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本科一批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可以填报10所平行志愿高校;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要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至7月26日20时,分为提前批和普通批。

此外,北京今年启动新高考改革。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北京将有序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新的高考方案等系列文件即将公布,平稳实施好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