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创青春”决赛闭幕 黄玉林:又年轻了我依然跃动的灵魂

2018年06月04日13:5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创青春”决赛闭幕 黄玉林: 又年轻了我依然跃动的灵魂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

  6月3日下午,2018年“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闭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以《不负青春赢未来》为题发表致辞。他说,作为曾经与你们一样年轻的创业者,我至今仍爬坡在事业奋进的道路上。看到你们,有一种心曲相通的亲切,有一种携手同进的希冀。致辞中他还分享了对创业的三个理解。

  全文如下:

  不负青春赢未来

  大家下午好!感谢省领导的关怀重视,感谢共青团江西省委等五个主办机构,是你们的信任,让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又有了一次诠释奉献精神,公益服务社会的机会。

  然而,今天的第一主角,是你们这一群群来自江西各高校最茁壮、最优秀的蓬勃生命。受命上台与大家对话,又年轻了我依然跃动的灵魂。青春角力,创业创新。活动从开始到现在终审决赛,你们热情的风姿,展现了团省委出色的工作组织;你们骄人的成绩,印证了江西高等教育的崭新进步;你们绽放的笑脸,褒奖了我们应科人付出的光荣。祝贺你们!谢谢你们!

  作为曾经与你们一样年轻的创业者,我至今仍爬坡在事业奋进的道路上。看到你们,有一种心曲相通的亲切,有一种携手同进的希冀。倘若我人生阅历中沉淀的一点体会,一丝感悟,能对今天欣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盛世的青年朋友有所启迪,有所借鉴,就是我莫大的幸福与荣幸了,为此,我忐忑与朋友们诚挚分享:

  创业,需培养一种内化于灵魂,融流于血液的精神特质,方有热情,方敢挑战,方能执着。

  创业,须以社会责任为第一担当,与共赢共享为基本追求,方能包容他人,也终被他人包容和肯定。

  创业,无论是有形的财富积累,还是无形的精神追求,都要切实尊循、贯彻“科学发展”的思想,妥处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方能常拥财富,长享怡然与幸福。

  亲爱的的青年朋友们,党的十九大科学描绘了民族复兴的新画卷,在创业的道路上,你们也已经迈开了铿锵有力的自信步伐,相信你们必将矢志不移,收获各自成功的未来!在此,我郑重的向你们发出邀请:加盟应科院吧!应科院正承继着自已“只争一流”的精神,以“学历教育与培训教育同举,人才培养与服务输出并重”的“教育+服务输出”的战略模式,创建全产业链教育集团,可以承载我们全方位的发展梦想。这里,有最先进的理念,有最宽广的胸怀,有最给力的平台,有最坚强的支持!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欢迎你!

  最后,祝“创青春”越办越好,祝江西“创青春”决胜全国决赛。

  谢谢大家!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