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走进北京吉利学院

2018年05月3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9日下午,北京吉利学院举办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倪佳琪、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晓丹做了精彩的报告。

倪佳琪是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他是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的报告题目是“新时代的考卷 新青年的回答”,在报告中他以深受学生喜爱的表达方式,讲述了马克思如何从青年时期起就确立了伟大理想,把谋求“人类的幸福”作为毕生的追求。倪佳琪老师以“党代会、时代、初心、矛盾、未来、教育、青年”为关键词,引用英雄模范人物事例等,深入浅出地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崛起不懈奋斗的历史,鼓励青年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奉献自己的青春。

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孙晓丹以“国事之强由于人 人材之成出于学”为题,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大量生动形象的故事,讲述了革命伟人马克思的一生,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总要求,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北京吉利学院学生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2016级本科生周鑫杰表示,“听了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真切的感受到了青年马克思为人类谋幸福的价值追求,我们对马克思的光辉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我们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2017级本科生李炳章说:“聆听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我深受鼓舞,深深感受到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教授强调,“北京吉利学院将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贯穿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坚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辱使命,奋发进取,努力把北京吉利学院办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顶尖民办高校。”(熊旭 刘婧婷)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