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九中举行2018届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典礼

2018年05月3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北京九中内地新疆高中班高三年级全体81名同学顺利毕业了。四年前,他们从三千多公里外的乌鲁木齐乘坐56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北京,从预科班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学习和生活。

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真诚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内地四年高中学业,祝愿你们考上心仪已久的大学。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一帆风顺,早有成就。”毕业典礼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学办发来了贺信,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就业政策。

毕业生向老师们赠送祝福卡片

北京九中从2010年开始开设内高班,今年即将毕业的是第五届学子。“孩子们,希望你们离开母校后,常怀感恩,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为建设美丽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校长林乐光表示。

毕业生们向母校赠送纪念品留念

毕业生们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送上这份代表时间的礼物,为毕业生走过的这四年留下一个标记,同时希望给学弟学妹们留下时间与效率的概念,愿他们把握每分每秒,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学生代表苏比努尔说。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都盛装出席

孩子们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北京求学,寒来暑往,北京九中新疆部主任师德光操持着孩子们的衣食住行,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他“师爸爸”。“1400多个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入更广阔的天地,此去须怀报国志,不忘春风化雨情!”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