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在京落幕

2018年05月2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日前在京落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夺得本届大赛冠军。

作为外交学院的品牌赛事之一,全国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一直以认识中国、建议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通过引导在校大学生模拟政协委员身份,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地调研结合,最终撰写模拟提案,以此帮助大学生形成对中国社会准确理性的认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调研能力,激发大学生的爱国责任感。

今年的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6所知名高校的163名代表参加,经过界别小组讨论环节和预赛的激烈角逐,四个分赛场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5月27日上午,参赛高校经过决赛客观题环节、提案审议环节、调研展示及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一等奖,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厦门大学获得二等奖,首都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获得三等奖。(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