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在海外校区同样“留学”(留学随笔)

齐 心
2018年05月24日06: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伴随着中外文化、教育交流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开始在海外建立分校(校区)。海外校区不断增多的原因之一,是国内教育产业规模的强势增长。所以,这些海外分校(校区)有着各式各样的办学模式,所授学历有着不同的认定标准,呈现“百花齐放”的现象。

  国内高校的海外校区,有着独特的优势,比如贴近优势资源的专业、双语甚至多语的语言环境、更加立体多元的培养结构等。但毋庸讳言,在学历认定上,国内高校的海外校区(分校)情况不同,也没有统一的标准。这就需要学子认真了解,审慎选择。

  但是更多的中国学生,通过这一路径赴海外学习,事实上成为了“海外学子”的一部分。我们盼望这条路径能够越来越成熟,选择走这条路的学子,能学到独有的真本领。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