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2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孙竞)今天上午,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和“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1000余名首都高校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做了精彩的授课。该场授课正式拉开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序幕。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同志,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同志出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迅速掀起强大声势,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该活动旨在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

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面向干部教师群体,讲师团将讲授解读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二是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面向学生群体,讲师团将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责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清华首场授课结束后,讲师团将立刻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同时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的生动局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